大湾区 > 湾区侨界

疫情牵动华人心 海外乡亲向家乡致敬

发布时间:2020-05-13 15:13:55  |  来源:南方日报  |  作者:林亚茗  |  责任编辑:

 最近,我国部分地区发生非典型肺炎疫情,广东省侨办向海外侨胞发函告知国内真实情况,这牵动了海外华侨华人的心。德国、马来西亚、阿根廷等多国的侨胞纷纷以网络、来电和来信的方式,通过省侨办向家乡人民表达关心,特别是向战斗在第一线的医务人员表达崇高的敬意。

墨西哥下加州的四个华侨团体来信说:“‘白衣天使’无私奉献的报道,让我们的心灵得到洗礼和升华。我们海外侨胞信任和支持你们,深信中国人民定能在党的领导下早日取得‘抗非典’的胜利。”

阿根廷华侨商会会长朱治华在信中说:“我们关心着祖国事态的动向。令人欣慰的是,从中央到地方的各级政府都给予了高度重视,采取了有效措施,特别是胡锦涛主席考察了广东,并对广东作出肯定和鼓励。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为促进广东与阿根廷的合作交流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