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湾区侨界

广东省广府人珠玑巷后裔海外联谊会向海外捐赠物资

发布时间:2020-05-13 15:13:55  |  来源:央广网  |  作者:周羽 白云  |  责任编辑:

 (记者周羽通讯员白云)疫情全球肆虐,海外华侨华人正处于艰难时刻。记者从广东省广府人珠玑巷后裔海外联谊会获悉,该会联系海外60多个国家和地区400多个广府人社团,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对具备有送达条件的法国、美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26个国家和地区,通过当地200多个广府人社团,将一批具有广府文化传统特色又具有预防新冠肺炎作用的“粤抗1号”特配凉茶颗粒冲剂送给海外华侨华人和港澳同胞。

据了解,本次捐赠“粤抗1号”特配凉茶颗粒冲剂的数量为210箱,按一人每天冲服一包,连续使用7天计算,每一箱可以供100人使用,本次捐赠累计有21000人/份。赠送物资价值折合人民币300多万元。

中国爆发新冠病毒疫情时,大量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捐款捐物,援助祖国渡过难关。赤子之情,感天动地。中国侨联副主席、广东省侨联主席黎静在捐赠仪式上表示,作为粤籍海外侨胞的“娘家”,广东省侨联持续密切关注海外疫情,加强与海外侨胞沟通联系,鼓励海外侨胞就地防疫、参与住在国抗疫斗争,回馈当地社会,尽最大努力帮助海外侨胞获得紧缺的抗疫物资,支持海外侨胞科学防疫抗疫。此次捐赠是反哺海外侨胞的具体举措,体现了国内民众对海外侨胞的牵挂,必将对海内外民间抗击疫情产生积极影响。

广东省广府人珠玑巷后裔海外联谊会会长陈耀光表示,广府人联谊会高度关注各国华侨华人抗疫期间的境况,要“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想方设法回报帮助过我们而现在正处于困难境地的海外同胞,并希望有更多的国内民间力量,为支援海外侨胞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粤抗1号”特制凉茶按照广州新冠肺炎中医药防控专家组77位专家联开的新冠肺炎居家预防方生产,“特别研制了“粤抗1号”特配凉茶颗粒冲剂,借此向骨肉相连的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传递战胜疫情的信心”,广州市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辉说。

美国华侨进出口商会广东分会会长陈恩安、澳洲广府人(珠玑)联谊总会秘书长温伟龙、卡塔尔华侨华人协会会长李建明、特立尼特和多巴哥华人互助基金会会长黄振杰等国家的广府人社团领袖现场接受捐赠。卡塔尔华侨华人协会会长李建明现场向广东省广府人珠玑巷后裔海外联谊会回赠《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国画和感谢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