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湾区公益

关爱贫困地区儿童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5-13 15:14:27  |  来源:汕头妇联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

“童•奔康”——汕头市召开广东省关爱贫困地区儿童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公益行动推进会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广东省妇联近期启动了“童·奔康”——广东省关爱贫困地区儿童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公益行动。为将此项活动落细落实落地,4月20日上午,市妇联召开“童·奔康”——广东省关爱贫困地区儿童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公益行动汕头市推进会,联合市扶贫办、太平洋保险公司汕头分公司走进潮阳区西胪镇泉塘村。

会上,相关项目负责人详细解说了项目内容,并现场落实业务员实施“一对一”结对服务,跟踪收集好每一名贫困家庭儿童的相关情况。

负责联系贫困户家庭的村妇联执委参加了活动,现场向相关业务员介绍所联系贫困家庭的情况,并就下来如何进一步做好对接工作进行交流。

汕头市妇联向潮阳区妇联赠送儿童口罩2000个,为疫情期间困境儿童送上关爱。

活动结束后,市妇联与贫困家庭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其家庭情况及需求,为进一步提供帮助打下基础。太平洋保险汕头中心支公司为每户家庭送上米油等慰问物资和慰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