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关于我们

发布时间:2020-05-13 15:15: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

中国网

中国网成立于2000年,是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中国网以10种语言11个文版24小时面向全球发布信息,访问用户遍及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国家级多语种对外传播平台。

中国网是国家信息的权威发布平台和重大活动的报道窗口。“网上直播”是国新办新闻发布会独家中英文网络直播发布平台。在国际国内重大事件的现场,中国网作为指定网络直播媒体,以准确的内容、迅捷的速度和广泛的互动,受到社会一致赞誉。中国网还是国家各大部委、地方政府和企事业机构倚重的网络直播和对外发布平台。

移动互联网时代,中国网构建跨平台多终端个性化的移动产品矩阵,以多语言版本的手机中国网和中国网客户端为主线,运用海内外主流社交平台搭建立体化传播渠道,向不同用户群体提供信息服务。

未来,中国网将继续发挥多语种优势,展示中国国情、发出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努力为全球网民呈现一个生动、立体、多元的全景中国。

中国网·粤港澳大湾区频道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也是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服务重大国家战略的必然要求。中国网·粤港澳大湾区频道(网址:gba.china.com.cn)专门关注和报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动态,增进各界共识,并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各方面工作。频道依托高端的互联网媒体平台、组织丰富的智库资源,整合金融、科技、文旅、健康、教育、华侨、公益等多行业、多产业,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服务。

受众定位:

国内:

1.粤港澳大湾区各级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各界社会精英;

2.粤港澳大湾区地区各级单位(党派、人民团体等);

3.粤港澳大湾区各界爱国人士;

4.粤港澳大湾区积极为区域改革发展提供建议和意见的网友;

国际:

关心粤港澳大湾区改革发展,关注粤港澳大湾区民生与政策改革与发展,支持、认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坚持中国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的华人华侨、其他国家人士和海外媒体。

频道栏目

要闻:关注粤港澳大湾区发生的实时动态新闻与资讯;

智库:以专题的形式或深度报道的形态对专家、学者和领导进行专访;

新经济:特别关注粤港澳大湾区区域范围内的智慧经济形态;

新基建:特别关注粤港澳大湾区以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特高压、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城际高速铁路和城际轨道交通为代表的信息数字化基础设施;

产业链:及时关注与跟进粤港澳大湾区各产业动态;

大健康:特别关注粤港澳大湾区健康产业带的发展和拓展;

新生活:致力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的提高和改善;

大交通:特别关注粤港澳大湾区与其他地区交通互联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科技创新:特别关注粤港澳大湾区三地新型技术创新与开发;

湾区文旅:关注粤港澳大湾区三地文化、历史遗产资源与旅游产业发展;

湾区教育:重点关注粤港澳三地各阶段教育环境、教育发展情况与青少年核心价值观的共塑;

湾区侨界:关注粤港澳大湾区三地华人华侨与世界各地的往来、及其日常生活与商业活动;

城市板块:特别关注粤港澳大湾区重点城市的社会、商业活动及城市发展情况;

专题:重点关注政策及产业趋势,整合社会各界资源开展各项论坛及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