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珠海

我市将对第二批返校全部教职员工和部分学生进行免费核酸检测 198所学校符合返校条件

发布时间:2020-05-13 15:22:20  |  来源:珠海特区报  |  作者:宋雪梅  |  责任编辑:

5月7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共有198所学校符合2020年春季学期第二批学生返校条件。为继续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市将对第二批返校学生和教职员工进行免费核酸检测。其中,第二批返校教职员工将进行全覆盖核酸检测,第二批返校学生中的部分学生进行核酸检测。

记者从珠海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复学返校工作专班获悉,根据广东省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以及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经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组实地检查验收,并报请珠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珠海市第一中学等198所学校符合2020年春季学期第二批学生返校条件,可于5月11日分别安排高一高二、初一初二年级和小学4-6年级学生返校。

同时,为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市决定对第二批返校学生和教职员工进行免费核酸检测。核酸检测人员包括:4月8日后从武汉地区返回珠海的学生;14天内有中风险地区(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和道外区;牡丹江市绥芬河市)旅居史的学生。持7日内检测呈阴性有效报告的人员可不参加检测。

据悉,第二批返校教职员工中,市属高中、完全中学核酸检测时间为:5月6日至5月9日;第二批返校学生中,市属高中、完全中学核酸检测时间为:5月7日至5月9日。核酸检测由市教育局会同市卫生健康局统一安排;区属学校由各区自行安排。原则上,在教职员工返岗前、学生返校前必须提供以上人员的核酸检测报告。

核酸检测方法由市卫健部门制定,各校的核酸检测安排在本校进行。第二批返校需参加核酸检测的教职员工约15454人,第二批返校需参加核酸检测的学生约130人,其中市属学校学生19人,区属学校111人。第二批返校教职员工、学生核酸检测经费,按市、区财政供给渠道提供(含民办学校检测费用)。

此前,我市已对第一批返校的高三、初三年级全体教职员工及学生进行了核酸检测,共有38106人参加,包括教职员工7541人、学生30565人。全部检测结果均为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