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东莞

东莞洪梅今年前4月发放就业补贴近140万元

发布时间:2020-05-13 15:21:53  |  来源:广州日报  |  作者:卢政  |  责任编辑:

5月8日,记者从东莞市洪梅镇人社分局获悉,今年以来,洪梅镇积极落实就业优先政策,重点解决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1-4月份,该镇落实省、市、镇各项就业补贴金额共139.62万元。

一直以来,洪梅镇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就业帮扶活动,通过开展就业服务日活动,组织举办各类招聘会、设立企业专场招聘区等方式,为困难就业群体、下岗失业人员等就业群体创造一个良好的就业、择业环境,促进广大群众就业创业。

其中,对1450人次核准并发放工资差额补助107.73万元;对9人次核准并发放应届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补贴6.6万元;对1人次核准并发放在校生自主参训补贴0.28万元;对1人次发放青年就业见习训练生活津贴0.15万元;对17家次企业核准并发放单位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社会补贴16.1万元;对25家次企业核准并发放就业失业监测补贴3.75万元;对14人次核准并发放镇回乡就业补贴4.6万元;对2人次核准并发放镇技能晋升补贴0.19万元;对1人次核准并发放市技能晋升培训补贴0.22万元。

另外,对企业直接招用首次在莞就业的员工给予就业补贴,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企业成功介绍就业人员的给予推荐就业补贴,扩大小微企业社会保险补贴对象至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对企业吸纳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人员就业的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疫情防控期间,洪梅镇共受理审核相关补贴共12.89万元。其中,受理审核企业新招用员工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12家次企业7.1万元;受理审核企业复工复产员工交通费补助1家次0.93万元;受理审核防控物资企业新招用员工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1家次0.1万元;企业支付受疫情影响职工工资补贴68人次4.76万元。同时,洪梅还积极落实稳岗补贴、失业保险费返还、社保费延缴和人力资源中介机构推荐服务补贴等助企撑企政策,大大减轻了企业社保负担,对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