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惠州

国务院批复同意惠州设立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

发布时间:2020-05-13 15:21:41  |  来源:大洋网  |  作者:马骏  |  责任编辑:

在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以下简称跨境电商综合实验区)方面,惠州将成为全国梯队中的一员。国务院昨(6)日发布关于同意在雄安新区等46个城市和地区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批复,同意在惠州市设立跨境电商试验区,惠州将有望分享跨境电商带来的经济蛋糕,从而全面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

根据这一批复,全国共有46个城市和地区可设立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于广东省内则有惠州市、中山市、梅州市、江门市、湛江市、茂名市和肇庆市七市获批。这意味着向海而生的岭东雄郡——惠州,今后将可设立中国(惠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从而复制推广前四批综合试验区成熟经验做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开展品牌建设,引导跨境电子商务全面发展,全力以赴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进一步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

整体上获批城市将进一步细化先行先试任务,突出重点、创新驱动,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有效引导社会资源,合理配置公共资源,扎实推进综合试验区建设。同时建立健全跨境电子商务信息化管理机制,努力在健全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体制机制、推动配套支撑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同时国家相关部门也将进一步完善跨境电子商务统计体系,实行对综合试验区内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货物按规定免征增值税和消费税、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等支持政策,研究将具备条件的综合试验区所在城市纳入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范围,支持企业共建共享海外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