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江门

江门市与广东省农信联社加强合作推动江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5-13 15:21:30  |  来源:江门日报  |  作者:吕胜根  |  责任编辑:

江门市人民政府与广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简称“省农信联社”)以共同发展和长期合作为目标,日前签订了框架协议,结成战略合作伙伴。

为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江门市委“1+1+5”工作举措,抢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机遇,江门市人民政府和省农信联社全面加强政银合作,共同推进江门市中心城区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和综合交通一体化规划建设的战略部署,合力打造珠江西岸新增长极和沿海经济带上的江海门户。

大力支持

江门经济社会发展

目前,江门全市上下正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各项工作安排,抢抓“双区驱动”机遇,大力推进重点平台、重点项目建设,为包括农商银行在内的金融机构提供很好的合作机会。省农信联社作为广东省规模大、服务面广的金融机构,不断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成为全国农信系统的排头兵和广东农村金融的重要力量。全市4家农商银行在改革完成后,资本实力进一步增强,经营机制进一步转换,资产规模进一步壮大,已发展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此次我市与省农信联社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双赢的开始。

省农信联社党委副书记张帆说,江门作为著名的侨乡,地处珠三角,位于大湾区,区位优势明显,营商环境良好,发展潜力巨大。江门人敢为人先、主动作为、开拓进取的精神,在广东农信改革发展历史中书写了重要篇章。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巩固农合机构改制成果”“促进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做优做强”的工作部署,江门市人民政府与省农信联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入了新的阶段,无论是对于推动江门市经济社会发展,还是对于提高全市农商银行的综合竞争力,都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签订协议后,省农信联社将积极依托自身的品牌、服务、产品等综合优势,指导和协调江门辖区各农商银行贯彻落实协议要求,大力支持江门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推进金融产品创新,为江门经济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进一步深化政银合作

根据协议,未来,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深化政银合作,推动地方经济和金融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开创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江门市农商银行系统党委书记杨代平说,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全市农商银行要加速向主动合规转型、向错位发展转型、向大零售转型、向数字化转型,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合规银行、本土银行、社区银行、数字银行,为江门打造成为珠江西岸新增长极和沿海经济带上的江海门户提供更强大、更硬核的金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