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湾区公益

公益在行动百利集团捐赠物资助力抗疫

发布时间:2020-05-29 17:49:22  |  来源:中国网粤港澳大湾区频道  |  作者:高浅  |  责任编辑:

2020年初,突然而至的新冠肺炎打扰了人们正常的生活与工作节奏。在长达数月抗击疫情的战役中,社会各界涌现出许许多多感人事迹。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奋斗。“大疫当前,方显大义;患难之间,更见真情。”企业作为此次战役的中坚力量,出钱出力、捐赠物资,使出浑身解数与国家和人民群众共渡难关,展现出国有企业特有的社会担当。

广州市百利文仪实业有限公司(VICTORY)成立于1990年,是一家集专业办公环境设计规划,办公系统家具、终端商务系统家具设计、生产、制造、销售和服务一体化的集团公司,在特殊的疫情期间,百利集团董事长、广州市家具行业协会会长梁纳新积极捐款,同时迅速组织各会员单位、家具企业,坚决贯彻执行国家和广州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支援一线抗疫。

集团董事梁敏宁带领广东狮子会广州第三代表处援助工作小组进行筹款支援工作,与爱心企业蛙来哒(广东)咨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清于2月3日向广东狮子会捐赠15万元,2月16日再次追加12万余元,两次捐赠均用于支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3月11日,集团积极响应从化区工商联(总商会)号召,捐款6万元作为抗疫重要资金,用实际行动表达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愈发严重的海外疫情牵动着国内爱心人士的心,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百利集团向海外国家、地区的客户紧急邮寄了一批防疫口罩,为携手抗击疫情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3月23日,一批满载百利人情谊的口罩从企业总部出发,驰援世界各地区。

与病毒的全民抗战终于在四月初迎来曙光,疫情对老百姓日常生活影响逐渐削弱,国内城市逐步解封,驰援武汉的医疗队凯旋归来。百利集团再次出现在捐赠前线。据统计,疫情期间,先后有288名南来自方医科大学的医护人员在写下“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请战书后逆流而上,驰援武汉,在最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成为“最美逆行者”。

4月29日下午,为向这些从湖北归来的抗疫英雄致敬,由广东省南方医科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广东狮子会主办,广州市家具行业协会协办,“感恩南医·致敬逆行者”捐赠仪式在南方医科大学枫林堂春光厅召开。此次捐赠会上,百利集团捐出价值73万元的物资赠与抗疫英雄。作为捐献企业的代表,梁敏宁在会上表示:“能以这种方式向抗疫英雄们致以深深的敬意,感到很荣幸。”

百利集团致敬南方医科大学抗疫归来的仁心医者。

5月6日下午,由广东省千禾社区公益基金会主办,广东狮子会、广州市百利文仪实业有限公司协办的“向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医护人员致敬捐赠座谈会”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综合楼召开。今年年初,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驰援湖北医疗队奔赴湖北,连续奋战三个多月的医护人员为抗击疫情作出了重大贡献。如今英雄凯旋,三家企业特别组织了这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向英雄们致敬。梁纳新在会上表示“‘逆行有你们,守护由我们’”,正是由于大家的无私奉献,才能收获捷报。希望此次活动能为社会带来更多正能量!”

现场捐献物资

5月8日下午,爱心继续传递,由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广东狮子会主办,广州市家具行业协会协办,“感恩医护·致敬逆行者”捐赠仪式在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4楼会议室召开。作为捐献企业的代表,百利集团董事梁敏宁在会上发言:“医护人员义无反顾的“逆行”,是最勇敢的坚守,是最温暖的守护,值得每一个人的点赞与致敬!希望通过这一点点微薄之力,让越来越多企业和人们感受到爱与奉献的力量,让这种力量薪火相传,让我们的社会更和谐、更美好。”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