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大湾区“菜篮子”产品肇庆配送分中心动工

发布时间:2020-06-05 10:36:26  |  来源:金羊网  |  作者:杨再睿、凌杰  |  责任编辑:

6月2日上午,总投资2.8亿元、总规划面积约150亩的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肇庆配送分中心项目在肇庆广宁正式动工建设,将主动承接大湾区蔬果、肉食品、粮油等农副产品供应业务,为大湾区提供可追溯的健康绿色农副产品。

肇庆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介绍,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肇庆配送分中心是广州市支持帮扶肇庆发展、两市产业合作共建的标志性项目,将助推肇庆加快融入大湾区核心区。据了解,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肇庆配送分中心(肇庆市菜篮子冷链物流产业园)是一个集食品速冻、保鲜、冷藏、加工、冷链运输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化的全冷链物流园区。规划建设产品仓配(加工)集散区、电子商务与展贸区、运营管理信息区、产业合作交流区、综合商务办公区以及检验、检疫、报关、办税等一站式商事服务区等6个功能区,致力打造规模化的农副产品生产加工体系、全链条全通透的质量安全溯源和监管体系以及高效便利的流通体系。

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肇庆配送分中心董事长程春华介绍,项目建设工期为3年,首期面积65000多平方米,计划第一期工程在2020年年底竣工。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将引进农产品集散、加工、出口商家及物流、仓储、电商等第三方服务企业超过300家(其中出口农企约20家),进园企业合计年交易额总量预计将达到5亿元/年,年均创税额将近5000万元/年;项目投入运营后预计可以带动就业人口 3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