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产业链

看过来!江门海关助力酱油跨出国门“飘香”海外

发布时间:2020-06-09 10:59:59  |  来源:江门日报  |  作者:王鼎强  |  责任编辑:

近日,在江门海关所属开平海关的监管下,开平市味事达调味品食品有限公司申报出口的一批重15.4吨酱油快速通关,出口意大利。

“他们对监督抽检的酱油第一时间派员到厂,进行抽样和办理通关放行手续,给我们企业带来了很大的便利。”开平市味事达调味品食品有限公司的赵先生说。

江门海关深入企业办理通关放行手续。

江门海关深入企业办理通关放行手续。

为助推酱油扩大出口,江门海关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深入企业解读出口国相关标准法规,指导企业建立食品安全卫生控制体系和质量自检自控体系,获得准入认证资格;加强对生产关键控制点的监控;强化对食品添加剂、微生物、污染物监测,保证产品持续符合安全质量要求;开辟绿色通关通道,应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提前申报、预约查验等通关便利化措施。

据统计,今年1—5月,江门关区出口酱油29329.4吨,同比上升0.64%,出口主要国家和地区有中国香港、美国、加拿大、新西兰、阿联酋等。

【记者】王鼎强

【通讯员】李钊尼桂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