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不断织密海上疫情防控网 湾仔边检做好边检辖区管理

发布时间:2020-06-16 13:36:57  |  来源:央广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

央广网珠海6月13日消息(记者郭翔宇通讯员沈思)6月12日凌晨,珠桂6338号船运载着来自湛江的水产准备出境前往香港,湾仔边检站民警金开玺麻利的为船舶办理了出境手续,在开船前,他把一份普法宣传单递到船长黄师傅手上。“黄师傅,这个宣传单你拿着,你刚才问的问题这上面都写了,这里还有我们的值班电话,有什么出入境的问题可以随时打电话问。”

“目前进入南海伏季休渔期,每天除了有少量船舶将内地生产的水产品转运往港澳外,大部分的船舶在港池内停靠修整,我们借这个机会向渔民群众们进行普法宣传,同时也对港口边检区域加强管理。”金开玺对记者说。据了解,5月份南海伏季休渔期以来,湾仔边检站通过走访珠海市港澳流动渔民协会、执勤点张贴海报及实地派发传单等方式向广大群众详细解读相关出入境法律法规,宣传疫情期间船舶人员出入境管理政策,解答群众关于出入境方面的咨询,有效提高广大渔船民对出入境法律法规的了解和对疫情防输入工作的认识,广泛争取群众对出入境管理及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同时加强休渔期港口边检区域巡查管理,与防疫主体部门多次开展针对性疫情防控演练,不断织密海上疫情防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