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佛山南海打造政法系统综合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0-06-22 14:20:41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胥兆瑞  |  责任编辑:

新华网广州6月20日电(记者胥兆瑞)由佛山市南海区委政法委牵头建设的南海政法系统综合教育基19日在佛山市南海区揭牌。

记者了解到,南海政法系统综合教育基地于2019年初开始建设,建设面积近3000平方米。2020年1月投入试运营,试运营期间已接待群众和青少年群体2000余人次,运行情况良好。

据介绍,南海政法系统综合教育基地整合“十家单位”法治教育工作,设置尚法厅、弘正厅、崇安厅、善治厅“四大版块”,展示青少年法治教育主题、公民普法主题等“十大主题”,对政法系统涉及到的普法内容进行了全方位的系统展示。

为增强互动体验,基地设置了VR互动、电子答题、沉浸式体验、魔镜、人像融合、电子拍照留言等展项,增强了观众的参与度和趣味性。多功能厅集主题活动、模拟法庭、会议、研讨等功能于一体,将开展禁毒主题教育、反邪教主题教育、信用体系建设宣传、青少年模拟法庭法治教育、公共安全教育等主题活动。

近年来,南海区高度重视法治教育工作,该基地通过整合政法教育资源,实现了普法工作系统化、创新化、多样化,推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规范社会行为,助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