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科技创新

广州海洋实验室再发“英雄帖”!奖励薪酬可叠加

发布时间:2020-06-22 14:20:41  |  来源:大洋网  |  作者:耿旭静董业衡  |  责任编辑:

记者从南沙区获悉,位于广州市南沙区的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简称广州海洋实验室)近日再发“英雄帖”,由院士领军的海洋立体观测团队公开招聘数名科研骨干人才及工程技术人才。此外,该实验室正在同步招聘3名项目助理。

据介绍,海洋立体观测团队依托广州海洋实验室,由院士领军、教授领衔,面向海洋资源开发、防灾减灾、生态环境保护重大需求,重点开展海洋声学、海洋光学和海洋电子学领域应用基础研究,以及先进海洋传感、观测关键技术攻关和高性能观测平台及装备研制,重点围绕深海冷泉生态系统大科学装置等重大需求开展工程研究和示范应用。基于建设与发展需要,该团队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2-3名核心科研骨干人才和3-5名工程技术人才,应聘者应具备海洋声学、海洋光学、海洋电子、海洋传感及观测等相关专业背景。

招聘岗位

(一)核心科研骨干人才

1、招聘人数:2-3人

2、任职条件:

1)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良好的公民意识和职业道德,廉洁奉公,恪守职业道德;

2)踏实稳重、责任心强、吃苦耐劳,有独立思考的习惯和能力,具备良好的组织协调、沟通能力;

3)具有海内外知名大学、研究机构的博士学位获得者,或海内外涉海高技术企业高级工程师;

4)专业背景:海洋声学,海洋光学,海洋电子,海洋传感、观测等相关专业;

5)有两年以上工作经验者优先;

6)身体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年龄限制。

3、岗位职责:

1)在团队负责人领导下组织实施海洋技术和装备研发以及工程项目研究。

2)协助团队负责人开展对外科研合作、实验室建设、团队建设及日常事务处理等。

3)协助处理其他临时交办工作。

4、薪酬待遇:

1)具市场竞争力丰厚年薪(采取一人一议原则),缴纳五险一金;

2)优越的科研条件,充足的科研经费和多元的发展机会;

3)高标准、全方位的福利待遇,多途径协助解决子女入学、住房等生活问题;

4)协助符和条件者申请认定省、市、区高层次人才,享受人才补贴及其他福利待遇。申请获得的奖励或补贴,可与薪酬叠加。

(二)工程技术人才

1、招聘人数:3-5人

2、任职条件:

1)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良好的公民意识和职业道德,廉洁奉公,恪守职业道德;

2)踏实稳重、责任心强、吃苦耐劳,有独立思考习惯和能力,动手能力强,具备良好的组织协调、沟通能力;

3)具有海内外知名大学、研究机构的学士以上学位获得者,或海内外涉海高技术企业技术开发工程师;

4)专业背景:海洋声学,海洋光学,海洋电子,海洋传感、观测等相关专业。特别优秀者,工科专业不限;

5)有两年以上工作经验者优先;

6)身体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年龄限制。

3、岗位职责:

1)在团队负责人领导下参与海洋技术和装备研发及工程项目研究。

2)协助团队负责人开展实验平台条件建设、制度建设及管理运行维护等。

3)协助处理其他临时交办工作。

4、薪酬待遇:

提供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年薪,缴纳五险一金。可协助符合条件的申请广州市、南沙区人才配套待遇。申请获得的奖励或补贴,可与薪酬叠加。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耿旭静董业衡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耿旭静董业衡通讯员南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