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湾区教育

广州外国语学校初中招生方案出炉!共招270人

发布时间:2020-06-28 14:00:49  |  来源:大洋网  |  作者:刘晓星  |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做好2020-2021学年广州外国语学校初中招生工作,广州外国语根据《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指导意见》及《广州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在借鉴国内各省、市外国语学校初中招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从促进学生外语综合能力发展的角度出发,面向全市招收具有浓厚外语学习兴趣,并立志通过掌握外语这门工具,学习和传播国内外先进科学知识和优秀文化,成为在全球化背景下通晓国际规则并参与国际竞争、交流与合作的复合型、创新型、外向型博雅人才的适龄学生,特制定本方案。

一、招生对象

招收具有广州市户籍和学籍或符合广州市政策性照顾学生条件的小学应届毕业生。

二、招生人数

270人。

三、招生方式

自主报名+电脑派位。

四、报名条件

(一)外语综合能力突出,口齿清楚,无听力障碍;

(二)身心健康,符合广州外校“寄宿制”要求,报名学生须有较强的独立生活能力,没有不适宜过集体住校生活的疾病和传染病。

五、报名时间和方法

6月29日至30日,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登录学校官网(www.chgzfls.com)招生网站入口,按要求录入相关报名信息。

六、录取方法

(一)基本原则。

1.坚持过程性评价与终结性评价相结合的原则;

2.坚持学生全面发展与个性特长相结合的原则;

3.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

(二)资料审核。

7月1日至3日由我校组织评委组对学生提交材料进行审核,按照1:3比例确定获得电脑派位资格学生810名。

审核遴选依据:

1.全面发展,综合素质较好;

2.外语综合能力突出,语言学习能力较强;

3.评委组按要求对学生提交材料进行审核遴选评价,评委组由若干名评委组成(含校外专家)。

(三)电脑派位。

7月6日上午,在公证处、校务监督委员会及家长代表的监督下,组织电脑派位,随机派位产生270名录取学生名单,当天公布录取结果。

(四)报到注册。

7月6日下午,组织新生注册。报到注册时审核原件,若有弄虚作假的行为,一经发现,取消录取资格。

温馨提示

报名系统将于6月29日早上8:00开放,6月30日晚21:00关闭,请家长、学生届时登录系统,阅读《报名指导》,了解报名流程,做好报名工作。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刘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