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大健康

港大深圳医院心脏外科开科暨心血管医学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20-07-03 11:50:0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刘一谌  |  责任编辑:

7月1日,香港大学深圳医院举行心脏外科开科及心血管医学中心成立仪式,心脏外科下设的三个专科门诊以及住院病区也将对外提供诊疗服务。心脏外科开科及心血管医学中心的成立,标志着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整体医疗服务实力和技术水平迈上新台阶。

香港大学深圳医院举行心脏外科开科及心血管医学中心成立仪式。新华网发

心脏外科由我国心外科领域领军人物之一、高级顾问医生魏民新及其团队加盟。魏民新教授曾在国内知名心血管医院从事医、教、研工作近30年,完成各类心脏手术5000余例。除外科医生外,团队成员还包含影像、麻醉、体外循环等专家。团队主要骨干均在海外接受长期临床学习培训,在冠心病及主动脉疾病临床诊疗和基础研究方面有丰富经验。

心脏外科下设三个专科门诊,分别为微创心脏外科门诊、主动脉疾病门诊和先心病外科门诊,为患有常见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提供诊疗服务,市民可同步在微信、160等多个网络平台挂号预约。

据了解,建院之初,医院便引进香港大学六大优势学科,成立了心血管诊疗中心等六大中心。心血管诊疗中心由香港大学心脏科学术主管、心脏科讲座教授谢鸿发带领,中心拥有一批优秀专家。2020年6月,心血管内科获批深圳市2020-2024年“重点培育学科”。

另一方面,医院大力推行制度改革,通过设置“高级顾问医生”岗位引进国内外高层次人才。港大深圳医院院长卢宠茂教授表示,人才是医疗发展的根本,医院后续将继续引进高水平人才和团队,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以带动医院整体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