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新经济

贴现金额超2亿!浦发银行中山分行用金融力量服务企业

发布时间:2020-07-07 11:27:17  |  来源:央广网  |  作者:郭翔宇  |  责任编辑:

央广网中山7月2日消息(记者郭翔宇)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重要的湾区之一,是国家建设世界级城市群和参与全球竞争的重要空间载体,与美国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和日本东京湾区比肩的世界四大湾区之一。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系统的成员,浦发银行中山分行立足本土,扎根本地,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紧跟中山政策发展思路及总分行相关发展政策,全力推进融资方式和信贷产品的开放创新,加大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力度。

金融服务企业解决融资“老大难”

记者了解到,作为中山市产业特色最为突出的镇区,古镇镇灯饰产业欣欣向荣,素有“中国灯饰之都”的美称。浦发银行中山分行从金融创新服务方面助力古镇镇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问题,形成了金融机构服务民营企业的长效机制。

据悉,该行为古镇镇某龙头灯饰企业搭建基于E账通的上下游结算平台,通过信息流、资金流和物流三流合一,实现资金运作的全闭环。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以平台大数据为基础,与核心企业合作推出了优浦E商贷线上融资业务,为以其上下游中小微企业提供在线批量融资,支持中小微客户有序复工复产。浦发银行中山分行以灵活创新的新贷产品,丰富金融服务模式,支持粤港澳大湾区民营企业走向更加广阔舞台,助力民营企业的转型发展,获得频频点赞。

多渠道降低融资门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战“疫”、发展两手抓,金融服务不掉线。疫情发生以来,浦发银行中山分行主动对企业发展需求,通过多渠道降低融资门槛保障资金供应。

浦发银行中山分行某合作企业是国内领先的集LED封装与LED应用产品为一体的综合性光电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也是国内LED封装及国际LED应用产品的主要供应商。

在企业复工复产后,浦发银行中山分行多次走访企业,了解到企业以银行承兑汇票进行结算的货款的贴现需求后,立即开通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向总行申请贴现价格优惠,最终以低于同业优惠利率水平为该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办理银承贴现业务,金额超过2亿元,以实际行动支持企业复工满产。

浦发银行中山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行将持续响应国家战略,通过产品与服务创新,提升金融业开放与合作及金融服务水平,增进粤港澳三地民生福祉,助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向纵深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