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产业链

两个年产百亿元项目落户广东惠城

发布时间:2020-07-15 10:53:30  |  来源:中新网  |  作者:宋秀杰  |  责任编辑:

图为“即摘牌即动工”仪式现场惠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11日电 (记者宋秀杰)  7月11日,惠州市惠城区两个年产值预计超百亿元项目——信利康乐创汇5G智慧园及哈工大机器人智谷项目当天摘牌当天动工。 

图为“即摘牌即动工”仪式现场惠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这两个项目总投资50亿元人民币,建成后预计年产值达250亿元人民币,将培育中小微企业超过1300家,为该区工业项目“当天摘牌当天动工”又一成功实践。 

图为“即摘牌即动工”仪式现场惠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信利康项目于今年1月20日签约落户惠州市惠城区金山新城片区,该片区是市、区重点开发区域,定位为“新生态、新中心、新引擎”,将打造成为大湾区生态立城的门户标杆,惠州未来城市中心、一流城市核心样板,湾区东岸战略性新兴产业及科创新中枢。自项目签约以来,短短6个月即实现摘牌动工。

“这个项目将建设成信利康集团华南总部。”该集团副总裁钟观宜在动工仪式上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为何选择落户惠州市惠城区,她表示,惠州市地理位置优越,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毗邻深圳、广州、香港,交通便利。而且惠州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尤其作为跨境电子商务试验区,企业对此很有信心。 

据了解,该集团作为国内供应链行业的龙头企业,主要服务于新一代信息、智能装备、智能产品等新兴产业,是中国500强企业、广东百强民营企业,连续八年排名深圳企业百强前20名。这次在惠城区投资建设的信利康乐创汇5G智慧园项目,总投资超25亿元人民币,预计年产值150亿元人民币,计划服务、培育惠州中小微企业超过500家,不仅将有效填补惠城区乃至惠州市的行业空白,也将对惠城区5G和智能制造等产业的发展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哈工大机器人智谷项目总投资25亿元人民币,预计年产值100亿元人民币,并将牵头成立相关产业基金,预计服务、培育惠州市和惠城区中小微企业800家以上。该项目不仅填补了惠城区乃至全市机器人和科技服务行业的空白,为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的活力和强大动力,而且标志着该区新型产业用地项目试点取得重大进展,为惠州打造大湾区科技成果转化高地提供了支撑。(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