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湾区公益

首届大学生云支教节举行 公益团队让大数据走进乡村

发布时间:2020-07-27 09:25:10  |  来源:南方网  |  作者: 姚瑶  |  责任编辑:

疫情挡住了支教者们前往乡村地区支教的脚步,而互联网却为志愿者们打开了另一扇窗——云支教。7月24日下午,由华南师范大学知了同行大学生公益创业团队、粤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器等单位发起的首届大学生云支教节举行。

广州市人大代表、数文明(广东)科技有限公司CEO涂子沛担任华南师范大学《乡村儿童数据思维训练课程》研发团队指导老师。

该课程围绕《给孩子讲大数据》进行研发,充分体现几大特色:是立足大数据领域的儿童启蒙教育课程;以乡村学校学生为中心,从乡村出发,再回归城市;以讲故事的方式,深入浅出,从古至今,创造数据思维训练的生活化场景;融合教育技术学、语文、数学、物理、科学教育、英语等多学科,开展跨学科合作。

在启动仪式上,北京翼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华南负责人荀金旗表示,该公司捐赠10万元支持知了同行团队。华师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胡小勇表示,知了同行团队与宁夏固原市第一小学在云端揭牌首个“乡村教师数据思维创客工作室”揭牌仪式。

云支教节邀请“中国大学生社会实践知行促进计划”470所重点合作高校,校园行动派社交平台上的近3000所高校,后续将开展“支教论坛”“支教创新训练营”“支教成果演播厅”等系列活动。

“知了团队”以“互联网+众创平台”的创新模式,依托华南师范大学师范院校专业优势,提供优质的支教资源和专业的支教培训;为大学生支教团队搭建云支教平台,发动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借助“互联网+”的信息化力量,实现大学生支教的远程化、专业化和常态化,保障疫情期间支教落地和可持续发展,降低乡村支教难度,打造乡村支教品牌。(南方日报记者姚瑶摄影刘伊荻通讯员林洪全王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