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湾区公益

“穗鄂同心,共克时艰”关爱湖北籍来穗人员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20-07-31 09:20:4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7月30日,为协助湖北籍来穗人员提高就业技能,为经济复苏和复工复产注入新的活力,“穗鄂同心,共克时艰”关爱湖北籍来穗人员项目在广州启动。

活动现场,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和广州市海珠区妇女联合会党支部签订支部共建协议,共同开展“穗鄂同心,芳华暖心”关爱海珠区湖北籍妇女儿童家庭行动,并成立“穗鄂同心,共克时艰”关爱湖北籍来穗人员党员志愿服务队。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处长印锐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如何为湖北来穗务工人员提供更好、更贴心的服务具有重要意义。如今,群众需求越来越多元化,我们希望能联动社会力量,尤其是社会组织和社工机构,提供更多公益服务资助项目。

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洪健荣表示,本次项目从“经济-心理-社区-社会”四个维度,对困境及一般湖北籍来穗人员开展救助和发展性的社会工作专业服务,同时发挥多元力量协同共治的优势,进一步传递“党建+社工”的社区治理新理念。

广东省湖北商会会长滕华国表示,疫情期间,作为湖北人,我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力量的支持,希望湖北籍务工人员通过这次活动提高自身技能,未来带动更多身边的人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为湖北人在广东、广州学习、工作、生活起到引领作用。

据悉,活动现场开展了第一期“穗鄂同心,助力湖北籍来穗人员新媒体从业”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