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新生活

江门建设工程领域推出电子保函服务

发布时间:2020-08-10 10:08:25  |  来源:南方网  |  作者:李霭莹  |  责任编辑:

南方日报讯  参加招投标前,企业要申请纸质保函太麻烦?近日,江门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下称“平台”)在全辖区建设工程交易领域推出电子保函服务,企业可以在线上随时随地办理电子保函了。

过往,投标企业参加招投标活动前,需要到银行等金融机构办理现金转存,或者通过繁琐的流程申请纸质保函,而纸质保函在施行过程中也面临着真伪难辨、手续繁复、担保条件和管理模式没有统一标准等难点问题。

该平台与江门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门市分公司、江门市中盈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开展业务合作,充分利用“互联网+”和“全市一张网”的优势整体布局,为投标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节约了时间成本、交易成本,释放企业的资金压力,为民营企业发展“减负降本”。

电子保函服务可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依托信息技术实现线上办理和管理,克服繁琐的办理流程,为企业节约了时间成本和管理成本。交易平台与金融机构间“端到端”直联互通,为业务办理过程提供加密、安全防范、真伪验证、全程留痕等功能,既保障了项目投标保密性,又有效加强了交易监管,打通投标保证金缴纳全流程电子化应用“最后一公里”。

此外,信息技术和标准化的管理还有利于整治保函业务乱象,指导行业发展形成自律,为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市场打造阳光、高效的交易环境。(记者/李霭莹 通讯员/何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