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春风不减当年意 花团锦簇更似春

发布时间:2020-08-19 10:15:11  |  来源:珠海特区报  |  作者: 廖明山   |  责任编辑:

十字门商务区“庆祝珠海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园艺景观与背后的澳门塔和横琴国际金融中心相映成趣。

拱北口岸广场上的特区40周年主题园艺景观。

“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十二个字在保税区的特区40周年主题园艺景观中引人注目,也激励着特区人民不断前进。

“把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办出水平”在寓意乘风破浪的主题园艺景观中熠熠生辉。

“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十个字在港湾大道的特区40周年主题园艺景观中与蓝天白云相互映衬。

“庆祝珠海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面向大海的方向,伫立在海滨公园。


40年前,春回大地,经济特区洋溢着澎湃的生机,在这里扬帆起航。

40年后,湾区潮涌,经济特区跳动着新春的脉搏,在这里加快发展。

8月的珠海街头,在收获的季节里,花团锦簇、春意不减当年。

为庆祝珠海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我市在日月贝、海滨公园、拱北口岸、华发商都、横琴大桥等13个地标设置了主题园艺展,并设置了园艺景观打卡点。

园艺展上这些精心设计、形态各异的园艺作品,融入了珠海渔女、日月贝、港珠澳大桥等珠海标志性元素,既突出了城市空间和建筑特点,又彰显了珠海的城市特色,更展现出珠海城市新形象,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游玩并驻足拍照。

“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特区四十载,湾区风正茂”一句句鼓舞人心的标语,唤起了珠海人砥砺奋进四十年的特区记忆。

打卡点前,镜头中一张张洋溢着幸福的笑脸,正表达着市民、游客对珠海最美好的祝愿:

“这里空气好,人也好,希望珠海越来越漂亮。”

“珠海的发展前景不错,希望以后能有更多年轻人来到这里。”

“希望每个珠海人都有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把珠海建设得越来越好。”(记者/廖明山 见习记者/陈雁南 摄影记者/李建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