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新基建

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在佛山三水举办

发布时间:2020-08-21 09:59:30  |  来源:央广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电池委员会揭牌仪式(央广网 发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佛山8月19日消息  8月18-20日,新基建时代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2020中国锂电池新市场年会在佛山三水举行。行业相关主管部门领导、院士专家、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话锂电池产业新市场发展、创新之道,分享企业的技术升级与思维策略。

本届大会以“锂电池行业‘疫’后新市场”为主题,共设置4场专业主题会议,涵盖12大细分领域,旨在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链相关企业、市场等各方之间的互动、合作与共赢。

行业大咖汇聚

论道产业发展创新之路

据悉,本届大会由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中国电池联盟、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电池专委会、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电池专委会主办,佛山市三水区政府、佛山市金银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北京绿色智汇能源技术研究院承办,是电池行业内2020年召开的规格、水平、质量最高的一次年度盛会。

当日(8月19日),澳大利亚国家工程院士刘科带来了《中国新能源汽车战略的再思考》为主题的演讲。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合作中心能源资源环境研究所所长毛涛,就新能源、电池行业绿色供应链发展作了深入分析。

 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合作中心能源资源环境研究所所长毛涛(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大会期间还将举行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电子行业绿色供应链,创新应用”为主题的小型电池行业企业家闭门会,2020中国电池产业创新奖颁奖盛典,新材料、新设备、新工艺技术参观等活动。

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电池委员会揭牌

当天(8月19日),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电池委员会正式揭牌。专委会于今年1月份正式成立,目前已有120多家会员单位。

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原一级巡视员、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李力表示,希望通过专委会的成立,将联盟成员优势集中起来,“如从事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制造、金融等方面的企业,同时加强与其他行业的互动合作,为电池行业绿色发展赋能。”

据悉,专委会将凝聚重点行业骨干企业、行业组织、第三方机构、金融机构、科研机构等各方面力量,整合资源、协作互动,开展电池行业绿色供应链管理和技术创新、绿色供应链标准化研究、绿色供应链评价与服务,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探索绿色供应链投融资模式,全方位推动电池行业绿色供应链相关工作。

打造新基建产业集群

推动三水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三水抢抓国家新基建发展机遇,先后落地华南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佛高区万亩核心园、联信5G科技城、佛山电子通信产业园等创新型产业载体,引进了一批行业龙头企业。

目前,佛高区万亩核心园引入邦普高镍正极材料项目二期、聚龙湾·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等相继落户三水,新能源汽车产业集聚效应不断增强。

三水区云东海街道党工委书记林均恒表示,将聚焦新产业、新业态,加速新旧动能持续转换,全力打造新基建产业集群,助力三水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