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产业链

珠海鼓励企业落户 最高可奖1亿元

发布时间:2020-09-01 14:20:02  |  来源:大洋网  |  作者:陈治家  |  责任编辑:

大洋网讯  记者近日获悉,为进一步发挥珠海市生物医药产业优势,打造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近日珠海市出台新的扶持政策,给予项目落户和增资扩产奖补支持,最高可达1亿元。目前金湾区聚集了120家知名药企,2019年金湾区全区生物医药产业实现总产值超过220亿元人民币,占珠海全市的三分之二。

为扶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金湾区推出了《金湾区鼓励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实施办法》,对投资1亿元企业奖励1000万元,投资10亿元企业奖励1亿元;新引进项目投产后,主营业务收入达到规模以上的生物医药企业,最高奖励 5000万元;对获得国家、省和市资金支持项目给予1:1资金配套支持。此外,获得生物制品、化学药品1类药品批准文号奖励1000万元,获得化学药品2类药品、生物制品2-6类药品批准文号奖励500万元,获得中药、天然药物1类药品批准文号奖励600万元,获得中药、天然药物2、3、4类药品批准文号奖励300万元。

据介绍,由珠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牵头起草的《行动方案》和《若干措施》已经珠海市人民政府同意,于今年8月28日印发实施。其中,《行动方案》明确了珠海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三个阶段性目标,即2020年生物医药产业总产值达到260亿元;2025年达450亿元;2035年达到1200亿元,形成生物医药科技创新集聚区和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发展高地。针对生物医药企业引进、落地、研发、产业化等各阶段的特点和需求,《若干措施》给予针对性的扶持。如在企业引进落地阶段,给予项目落户和增资扩产奖补支持,最高可达1亿元;在项目研发阶段,对新药研发支持最高可达2000万元,对中高端医疗器械研发支持最高可达1000万元,对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支持最高可达1000万元;在项目产业化阶段,可予以最高2000万元支持。(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治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