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湾区教育

广东佛山举行“学习强国”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0-09-01 14:20:0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近日,广东省佛山市举行“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本次知识竞赛决赛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题库、佛山经济社会发展及地方特色文化等内容为依托,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

本次知识竞赛自6月15日初赛上线以来,吸引4103支队伍和25956名个人参赛,参赛总人数超38300人,覆盖镇街、学校、企业等各领域。决赛现场,佛山市南海区财政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夺得团体赛第一名,佛山市高明区政协机关党支部和佛山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城区党支部分获第二第三名。丁萧和辛红辉夺得个人赛第一名,叶成和梁世强分获个人赛第二第三名。

佛山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比赛通过科学的赛制、丰富有趣的内容,调动佛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学习热情及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助推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成为佛山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日常习惯和行动自觉。学习平台将成为展示佛山形象、讲好佛山故事、传递佛山声音、体现佛山担当的重要平台。

碧桂园佛肇区域品牌管理部品牌总监沈齐宁表示,碧桂园已连续2年积极支持佛山市“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知识竞赛,并发动本地30万社区业主、过千名员工参与,还在社区落地“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未来,碧桂园佛肇区域期待可以继续和佛山市委宣传部一起,把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做得更好,覆盖更多市民。

此外,“学习强国”佛山学习平台APP端也于8月28日上线运行,平台共开设今日推荐、践行新思想、视听佛山等10个一级栏目。  

据悉,佛山目前已有超过42万党员干部群众上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涌现出一批总分超过25000分的学习积极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