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湾区公益

世行贷款学校对口帮扶项目在穗启动

发布时间:2020-09-17 13:54:22  |  来源:南方网  |  作者:钟哲  |  责任编辑:

原标题:世行贷款学校对口帮扶项目在穗启动 将安排资金1.5亿

9月15日上午,世界银行贷款学校对口帮扶项目启动会在广州举行。世行贷款学校对口帮扶项目是世行贷款广东省欠发达地区义务教育均衡优质标准化发展示范项目中的一个子项目。项目的主要内容是组织珠三角发达地区、项目县所在地级以上市城区以及项目县城区的义务教育学校,“一对一”对口帮扶项目县的义务教育薄弱学校。

广东省教育厅主任督学李璧亮介绍,实施学校对口帮扶项目,目的在于搭建一个对口帮扶平台,在学校管理、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文化建设、学生互动等方面构建帮扶机制,帮助受援学校提高管理水平、教师业务素质和教育教学质量。

对口帮扶学校的代表在现场签约。该项目共设置对口帮扶学校500对,其中跨市帮扶达200对;计划安排资金1.5亿元,平均每对30万元,资金来源为世行贷款。(南方日报记者/钟哲 通讯员/粤教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