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湾区教育

预计2023年招生!湾区大学首次对外招聘专才开展筹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3 10:28:11  |  来源:大洋网  |  作者:李直建  |  责任编辑:

大洋网讯  备受关注的湾区大学终于有了新的消息!9月22日,东莞市大学筹建办发布了湾区大学的首次对外公开招聘信息,关于湾区大学建设的相关情况也初步浮出水面。据悉,湾区大学将建设“一校两区”,总投资约100亿元,预计在2023年正式设立并开展招生办学。 

为加快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和广东省实施方案的战略部署,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教育示范区建设,服务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东莞市在广东省政府的支持下,高起点、新机制筹备设立湾区大学。

湾区大学将以服务国家战略、培养卓越人才、引领技术发展、领跑高教改革为使命追求,着力推动体制机制、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聚焦交叉学科,突出科教产融合,充分利用粤港澳大湾区产业集群优势,广泛吸纳大湾区内大科学装置、龙头科技企业、新型研发机构以及国际知名高校参与合作办学,着力培养适应未来快速变化、支撑和引领大湾区科创发展的高端人才,致力于建设成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

东莞市大学筹建办发布的消息显示,湾区大学将建设“一校两区”,总投资约100亿元,计划开展全日制本科生和硕士、博士研究生培养,其中滨海湾校区选址于东莞市滨海湾新区威远岛,占地面积2100亩,预计在2023年正式设立并开展招生办学。

目前,湾区大学处于筹建阶段,前期办公地点在东莞市松山湖。此次首次对外公开招聘专才,共同开展筹建工作,招聘人员包括行政主管、行政职员、人力资源主管、人力资源职员等,薪酬方面参考粤港澳大湾区内同等高校水平,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福利待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李直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