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新经济

深圳龙华对口帮扶河源紫金招商推介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5 10:31:43  |  来源:南方日报  |  作者:黄敏立  |  责任编辑:

原标题:深圳龙华对口帮扶河源紫金招商推介会举行 八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

南方日报讯  9月23日,深圳龙华区对口帮扶河源紫金县招商推介会暨消费扶贫展活动在龙华区举行。活动进行了龙华—紫金蓝塘产业新城特别合作项目以及招商引资、消费扶贫等项目签约仪式,推介了紫金招商项目,展现了紫金脱贫成果,推动消费扶贫再升级。

此次签约产业项目共8个,涵盖蓝塘产业新城项目、惠州紫金商会抱团投资项目、东莞智能制造协会抱团投资项目、精密机械铸造产业园抱团投资项目、浩勤电子生产项目、杭氧投资项目、新奥天然气投资项目、废钢回收循环再利用投资项目。这些项目将全部入驻紫金蓝塘产业新城,加上前期已引进的总投资130亿元、年产600万吨短流程优特钢生产项目,蓝塘产业新城入园项目总额已达218亿元。

蓝塘产业新城规划面积约18平方公里,首期总用地范围约6.68平方公里,全力打造以新材料、新制造、新医药为主导产业的三大产业主板块。目前,蓝塘产业新城已完成起步区征地2590多亩,平整土地1000多亩,道路、供电、供气、供水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成为全省为数不多在疫情期间新开工建设的县级工业园。

除了蓝塘产业新城建设势如破竹,紫城工业园也频传喜讯。目前,该工业园共引进落户项目35个,项目总投资128亿元,建成投产项目13个,形成了以大统营电子集团、聚飞鑫电子器件为龙头的新电子产业,以大阳电工为龙头的新材料产业。(见习记者/黄敏立 通讯员/黄从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