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大健康

广东医保信息平台上线启动 明年上半年21地市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0-09-25 10:31:43  |  来源:金羊网  |  作者:陈辉  |  责任编辑:

12月1日前汕尾、韶关、中山首批上线;明年上半年21地市全覆盖

9月23日上午,广东全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上线启动现场会在中山市举行,汕尾、韶关、中山成为首批试点地市。据介绍,该平台正式上线后,将逐渐改变目前医保信息系统标准不统一、数据不互认等弊端,大幅提升医疗保障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广东作为全国医保信息平台第一批上线省份,历时一年多已完成信息系统建设的论证、规划、设计,并确定了广东全省医保信息平台的部署实施方案,目前广东省医保信息平台已满足上线使用的条件。经广东省医保局研究决定,汕尾、韶关、中山三个地市作为首批试点地市,将于12月1日前完成首批上线工作;其余18个地市已启动上线准备工作,将于2021年上半年完成广东全省上线任务。

该平台正式上线后,将逐渐改变目前医保信息系统标准不统一、数据不互认,系统分割、难以共享,区域封闭的弊端,实现广东全省范围内医保业务编码标准统一、医保数据规范统一和医保经办服务统一。信息平台建成后,将为业务办理提供标准化支撑、为监督管理提供智能化支撑、为公共服务提供便捷化支撑、为决策分析提供大数据支撑,大幅提升医疗保障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广大参保人提供更加广泛、便捷的互联+医保服务。(记者/陈辉 通讯员/粤医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