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回收废品做椅子 循环车站在广州启用

发布时间:2020-09-28 14:42:4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9月27日,广州启用循环车站。在广州有轨电车海珠线猎德大桥南站的主题车站——“捡跑中国”循环车站,参与启用活动的嘉宾一起见证包装分类回收,循环再利用的无限可能。

循环车站启用。新华网发

在循环车站两边,各有一个“塑梦长椅”和一个“塑梦回收桶”,虽然它们样子平平无奇,但这可不是普通的椅子和垃圾桶。一张塑梦长椅是由13800g可回收的环保包装组成;一个塑梦是由9480g可回收环保包装组成。

除了“塑梦长椅”和“塑梦回收桶”,现场还有很多由可回收物加工而成的环保文创产品,垃圾袋展示墙、杯垫、环保袋、抽绳背......它们都是由HDPE、PP或者PET材质制作而成。

随着列车进站声的提醒,“捡跑中国”循环主题列车缓缓驶进站台。循环主题列车的四节车厢,都以环保为主题进行装饰。让公众利用乘车的碎片时间,能够认识到地球资源的珍贵,支持“捡跑中国”行动,支持包装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