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湾区农业

英德加快连樟样板区建设 7199户农户实现就业和增收

发布时间:2020-09-28 14:42:42  |  来源:中新网广东  |  作者:许青青  |  责任编辑:

碧辉茶厂生产操作车间。许杰摄

碧辉茶厂生产操作车间。许杰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5日电  记者近日从广东省英德市获悉,自去年12月广东省英德市连樟样板区纳入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以来,当地全力推动连樟样板区的建设和改革发展。

截至目前,连樟样板区的产业项目建设累计投入资金约1.74亿元,带动7199户农户实现就业和增收。

据了解,连樟样板区涉及英德市的连江口镇、黎溪镇、下石太镇等三个镇13个行政村和铁溪林场,共238个自然村,户籍人口42510人,面积471.62平方公里。其中连樟村、恒昌村、黎洞村、高洞村为省定贫困村。

连樟村入口。许杰摄

连樟村入口。许杰 摄

按照相关规划,样板区三年内建成72个项目,到2020年年底完成其中42个项目。

位于连江口镇下步村的老茶园生态茶园、茶叶加工厂及电商中心项目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将建设高标准茶叶生产基地320亩。目前,生态茶叶基地已完成210亩的茶园种植,茶叶加工厂及电商中心已建设完成。

连樟村现代化农业科技产业园项目、无公害豆芽生产线项目、下石太镇灯塔蔬菜基地项目、碧乡生态茶园基地等4个项目也已基本完工。

浈阳峡风景区。许杰摄

浈阳峡风景区。许杰 摄

此外,连樟样板区旅游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已启动建设;浈阳峡风景区、大樟沙滩、铁溪小镇、亚婆田•白水寨等景区升级改造项目有序推进中。

英德市方面表示,将结合决战脱贫攻坚工作抓住机遇,破解城乡二元结构,大力推进产业扶贫,激活乡村发展内生动力,带动整个片区的产业转型发展,积极建设幸福美丽宜居乡村。(记者/许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