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9 10:28:33  |  来源:南方日报  |  作者:洪奕宜  |  责任编辑:

原标题: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座谈会召开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六个能力

南方日报讯  9月27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在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召开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工作要求,总结交流经验,部署当前和下一步重点任务。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傅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广东省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张福海致辞。

会议强调,要始终抓住“一个目标、四个定位、五项工作、三个到位”的总要求,带着感情、带着情怀,持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阵地意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不断提升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能力和水平。要提升动员能力,既落实县级党委主体责任,又注重发挥人民群众主体作用,形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强大力量,形成“一呼百应”“应者云集”良好态势。要提升整合能力,贯彻“激活、整合、下沉、共享”的要求,使现有各级各类资源焕发活力、配置优化、统筹使用、协同运行,充分发挥文明实践资源阵地的最大效能。要提升引导能力,重点强化思想引领、突出价值引领、做好文化引领,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提升服务能力,着力在建好质优量足的志愿服务队伍、打造务实有用的志愿服务项目、健全平战结合的志愿服务机制上下功夫,把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要求落到实处。要提升创新能力,着力在思路理念、破解难题、载体手段等方面实现创新,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百花园”。要提升保障能力,重点在建好用好管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上持续用力,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持久深入。

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明办负责同志,部分试点县(市、区、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北京市海淀区、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浙江省诸暨市、贵州省龙里县有关负责同志在会上作经验介绍。(记者/洪奕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