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科技创新

珠海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创新科技园奠基

发布时间:2020-09-30 09:21:17  |  来源:金羊网  |  作者:郑达  |  责任编辑:

羊城晚报讯  9月28日上午,珠海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创新科技园奠基仪式在珠海市高新区科技创新海岸北围片区顺利举行,标志着这一总投资约13亿元的重大创新科技产业战略项目正式启动建设。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樊建平致辞中说:“创新科技园项目的落地,将承接港澳及海内外成熟项目落地转化,吸引行业龙头企业落户珠海,形成生物医药研发、制造、流通、销售相互促进、协调发展的格局,深圳先进院也将持续为科技园注入创新资源,将科技园打造成为生物医疗产业创新高地,成为珠江两岸科技创新合作的典范,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力量。”

香港商报董事局常务副主席、深圳新世界集团董事长黄伟表示,深圳新世界集团与珠海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强强联合,在珠海投资建设珠海中科先进院创新科技园,此举将有力促进珠江口西岸生物医药的产业发展,促成中科院深圳先进院的科研成果及重大产业项目落地,为珠海成为中国重要的科技创新城市注入新的、更大的动力。

据了解,该项目拟投资人民币13亿元,占地约3.8公顷,总建筑规模约22.1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布局合成建设各类生物医疗研发实验室、临床服务中心、创新药物中试平台以及企业孵化器等各类创新载体,形成一个研究院加若干个创新载体的模式,孵化培育超百家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企业,形成1000-2000人高端产业集群地,预计年产值达20亿元以上。(记者/郑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