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赴东莞开展专题调研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19 12:11:25  |  来源:南方网  |  作者:陈理  |  责任编辑:

南方网讯  近日,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率队到东莞市,深入文化产业基地和科技型企业,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我省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开展专题调研。

东莞大岭山镇的莞香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园是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调研组一行深入种植园,实地了解莞香历史、基地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王荣勉励企业深入挖掘莞香文化内涵,打造集生态种植、科研开发、交易展览、旅游观光于一体的莞香文化产业平台,推动特色文化产业做大做强。在松山湖的华为公司研发总部,调研组与企业负责人、一线研发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自主创新和生产经营情况。王荣希望企业把握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机遇,聚焦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高端开展技术攻关,努力掌握更多自主可控的关键核心技术,更好地应对变化、引领需求、抢占市场、赢得主动。

王荣在调研时指出,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重要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并在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重要部署。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与时俱进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要立足“双统筹”,强化“内循环”,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推动以消费升级为导向的产业链升级。要坚定不移推进科技创新,加快建设以先进制造业为主体的现代产业体系,培育新动能,提升新势能,推动产业高端化发展。要把握消费升级的结构性变化趋势,积极培育新消费业态,增加高品质商品和服务供给,不断释放居民消费潜力,形成经济发展新动力,为广东全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提供支撑。(南方日报记者/陈理 通讯员/吴嘉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