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科技创新

从“芯”打造自主品牌 看“中国鸿”如何“氢”装上阵

发布时间:2020-10-19 11:50:4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氢能社会”离我们有多远?氢能源能给未来创造多少可能?10月18日,以“中国鸿芯时代”为主题的2020年国鸿氢能新品发布会将于广东佛山举行。发布会上,由广东国鸿氢能科技有限公司匠心打造的电堆产品、系统产品将悉数亮相。作为国内新能源领域的标杆企业,国鸿氢能还将在会上带来开放共享平台策略,致力于打造产业创新发展的良好生态,推动氢能行业高质量发展。

走“芯”亮相以自主创新攀登科技高峰

氢能是一种全球公认的清洁能源,被视为21世纪较具发展潜力的清洁能源,氢能的开发和利用已成为全球能源战略的重要方向。

近日,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等5部门发布的《关于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的通知》明确,燃料电池汽车示范期间,将采取“以奖代补”方式,对入围示范的城市群按照其目标完成情况给予奖励。得益于此,氢能产业迎来重大利好,发展势头迅猛。

加氢站是推广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的前提。以广东省为代表的加氢基础设施投入提升明显,引领了我国氢能源汽车发展的新方向。截至2020年初,广东以建成17座加氢站位列全国第一;今年6月,国家大数据平台上数据显示,全国燃料电池汽车的总规模为5366辆,其中广东以2159辆排在全国第一。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科技创新在全面创新中的引领作用,加强基础研究,强化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正如我国高铁在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基础上,创造了一套自主创新的“高铁模式”,国鸿氢能一直注重自主创新,致力于在氢能行业走出自己的“高铁模式”。

作为氢能行业的领先企业,国鸿氢能将在这次发布会上带来较具市场竞争力的新一代高性能电堆和大功率系统产品。发布会次日,第四届中国(佛山)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及产品展览会将于佛山南海区举办,国鸿将携核心产品亮相展会。

开放合作共绘“氢能时代”未来图景

随着氢能技术的不断发展,氢能产业的发展在国际上备受关注。广东省在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链投资布局位起步早、发展快,位居全国前列。同时,京津冀、华东等六大产业集群完整的产业链正在形成。

我国氢能发展目前主要以交通领域应用为带动,产业链逐步延伸到制氢、储氢、运氢、加氢、燃料电池以及配套产业环节。目前,国鸿氢能已与道路交通、轨道交通、船舶、分布式发电等领域进行紧密合作,共同创造能源与环境和谐发展的美好未来。

本次发布会上,国鸿氢能不仅将分享中国氢能产业的“高铁模式”,探索自主创新的超越之路,同时还将与行业同仁一起,增进共识,探讨开创系统平台合作共赢的商业模式。

一枝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国鸿氢能将继续聚焦产品的自主化和国产化,在构建人与自然共生共赢的和谐美好生态中铸造竞争力,以开放共赢的姿态推行开放平台合作模式,努力构建行业新生态。一场畅想“氢能社会”的行业对话即将开启,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