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湾区教育

东莞打造大湾区首所未来学校样板校

发布时间:2020-10-22 09:46:47  |  来源:金羊网  |  作者:余晓玲  |  责任编辑:

原标题:东莞打造大湾区首所未来学校样板校 面向全国招聘优秀教师

 


松山湖未来学校效果图

东莞第一所未来学校揭开面纱,设72个班、小班教学,面向全国招聘优秀教师

东莞市第一所未来学校——松山湖未来学校首度揭开神秘“面纱”。记者日前从学校筹建组发布的消息获悉,该校拟于2022年9月正式办学招生,设置72个教学班,其中普通高中48班、初中24班,实施小班化教学。目前,筹建组正面向全国招聘优秀教师。学校意在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首个未来学校实体样板校。

未来学校“画像”出炉

去年3月,东莞市政府与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签约,携手打造中国首个未来学校教育实验区。松山湖未来学校由东莞市委、市政府部署建设,定位为公办高水平完全中学。根据相关部署,东莞市规划在松山湖片区、滨海湾片区、水乡新城片区3个片区各筹建1所未来学校,主要培养面向未来的创新人才。松山湖未来学校率先开建。

据悉,松山湖未来学校坐落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腹地——松山湖科技产业园。此次首次与公众见面,除了发布学校招聘计划,学校也对未来办学进行了“画像”阐述。学校提出,秉持“创造未来无限美好”的理念,通过“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的技术支持,以及空间、课程、技术的有机融合,学校将实现教育的开放化、协同化,以及学习的个性化、自主化。

学校设置72个教学班,其中普通高中48班、初中24班,实施小班化教学,拟于2022年9月正式办学招生。学校意在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首个未来学校实体样板校、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未来学校领航校、全国STEM教育研究实践基地、全国未来教育师资培训中心、国家强基计划人才培养中心、东莞教育科研人才跟岗基地。

提供具竞争力薪酬福利

高标准定位下,学校也给出了未来学生学习环境的关键词:全学习、无边界、云智慧、多生态,以创新为突破点,实现项目式学习、游戏化学习、沉浸式学习、体验式学习。

首次面向全国招聘,学校不仅储备初中、高中各学科教师(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地理、政治、历史、体育、音乐、美术、信息技术、综合实践),还将招聘生涯规划师、营养健康师等若干名。从招聘条件来看,应聘学科专业需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职称证书,或国家认可的从业资格证书,有良好的外语基础者优先,原则上40周岁以内,优秀教师年龄可适当放宽。薪酬待遇,将参考粤港澳大湾区内同类学校水平,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福利待遇。同时,将帮助教师解决工作用房、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等需求。

[相关链接]

未来学校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于2013年正式启动了中国未来学校创新计划,成立了未来学校实验室。2017年10月,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发布了《未来学校研究与实验计划》。《计划》认为,具有以下内在特征的学校可以称之为未来学校:

1.绿色、智能和泛在互联的基础设施;

2.集成、智慧、因变的新学习场景;

3.灵巧学习及创新的赋能场;

4.开放融合的学习生态;

5.创新的知识和信息网络拓扑结构;

6.人工智能融合的教师-课程智慧系统。(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余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