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台山故事多 诚邀你来说——台山向乡亲们征集好故事啦

发布时间:2020-10-22 17:04:49  |  来源:台山市委统战部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激发海内外台山人的家国情怀,凝聚智慧和力量,推动台山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的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粤港澳大湾区主题赛暨“镜头下的粤港澳大湾区”融媒体作品征集展示活动设立台山专场,现已正式启动,并向广大台山海内外乡亲征集台山好故事。

征集作品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12月1日;

评选及公布时间:2020年12月至2021年1月。

作品主题:聚焦根魂梦画好同心圆——讲好台山故事,凝聚海内外磅礴力量

用新时代笔触、多媒体手段,通过个人、社团、企业、品牌的故事讲述台山好故事。

展现台山融入湾区建设,在基础设施、科技创新、生态文明建设等各个领域发展、合作成效;

反映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的创业史、奋斗史、品牌;

反映个人、家族或社团在港澳台及海内外奋斗、情系台山的故事;

展现海内外台山人的抗疫事迹。

作品要求:

1. 作品类型包括视频、图文以及其他创新传播形式,可自由选择参赛类型。

2. 作品内容必须原创,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正能量。

3. 作品要秉持真实性原则,有较强的故事性、现场感和感染力。

4. 视频类作品(包括 Vlog、沙画、动画、MV等多种视频形式),清晰度不低于 1080P,画面质量不低于 1920*1080的 MP4文件,视频文件不超过 500M。时间5分钟以内。作品简介500字以内。如有采访或旁白请配字幕,中英双语字幕更佳。 

5. 图文类作品要求深度报道、人物故事、非虚构写作字数 2000-5000字,配图原则上不少于3张;图片故事不少于 10张图片。所有图片均须是摄影器材拍摄的原图(不得是转载图片,不压缩图片像素等)并注明图片说明,配 500字左右图片故事简介;并注明作者和图片说明,图片说明要注意时间、地点、事件的完整性。格式:文字用 Word文档,图片用 JPEG、JPG格式,打包形成 RAR或 ZIP压缩文件,图片可对构图和白平衡、色温色调等基本信息进行调节,但不得使用滤镜。 

6. 鼓励其他创新传播形式(互动 H5、小程序、小游戏、VR等)。

活动流程:

发送作品至gbachina@126.com或扫描二维码投报作品

提交作品遇到问题,可发邮箱:gbachina@126.com咨询,或每日9:00-17:00期间电话咨询:17620142773。报送人须对报送作品持有版权和使用权,报送作品须准确真实,不得含有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的内容,否则取消活动资格。

作品评审:

评委会:邀请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新闻媒体负责人,广东、香港、澳门的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等,组成评委会。

评审方式:1.参赛个人/组织通过网络申报;2.组委会秘书处收到作品后统一登记、备案、初选;3.初选合格的作品,通过“中国网粤港澳大湾区频道”官网台山专场展示,并统一送组委会初审;4.组委会初审后的作品,通过网络平台公布,进行网络投票;5.评委会进行专业评审,确定奖项。

奖项设置: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粤港澳大湾区主题赛暨“镜头下的粤港澳大湾区”融媒体作品征集展示活动设有特等奖2件、一等奖10件、二等奖20件、三等奖30件,优秀奖若干。其中特等奖、一等奖作品将入围 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参与全国“讲好中国故事大赛”评选。

作品公示:

通过初审后的所有参赛作品以及评选结果将通过中国网粤港澳大湾区频道(http://gba.china.com.cn)专题刊登并进行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