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中法环境月公益摄影展深圳开展

发布时间:2020-10-28 09:55:5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李晓玲  |  责任编辑:

(广东频道)中法环境月公益摄影展深圳开展

新华网深圳10月27日电  主题为“人类离开时--当代遗迹的自然狂欢”的法国公益摄影展近日在深圳开展,这是中法环境月期间举办的特别活动。

摄影展通过法国摄影家乔纳森·吉梅内斯的近50幅摄影作品,展现了位于全球各地的当代建筑遗迹,在废弃后由自然渗透、掌管,最终回归自然的过程。透过优美但却暗藏荒芜的画面,观众可以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人类离开时自然的狂欢,也提醒人们平衡好自身与自然的关系。   

法国驻广州总领事周丽君在展览开幕式上说,今年突发的全球健康危机,让我们意识到应该共同努力维系全球生态系统平衡和生物多样性。这次的摄影展也是希望能够唤醒人们重新找回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方式。(记者/李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