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湾区公益

广州市儿童医院、东莞市儿童医院携手天佑基金会义诊

发布时间:2020-10-29 11:26:39  |  来源:中国网粤港澳大湾区频道  |  作者:高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广东10月28日电  10月24日,广州市儿童医院(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携手广州市天佑未成年人权益基金会前往东莞市儿童医院,三方联合举办为患儿义诊和健康科普宣教的主题公益活动——“三总八支携天佑,义诊交流暖东莞”。

在中共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第三党总支第八支部书记李方成教授带领下,由广州市儿童医院神经外科、胸外科、泌尿外科的医护骨干和广州市天佑未成年人权益基金会成员组成的队伍,一大早就来到了东莞市儿童医院。李方成教授一行迅速会同东莞市儿童医院梁远副院长率领的医护团队投入到了紧张的病房巡查工作中。病房巡查结束后三家单位一起进行了亲切座谈,广州市儿童医院与东莞市儿童医院进行了学术交流和典型病例研讨,随后广州市儿童医院的儿科专家为患儿进行义诊,直至傍晚时分患儿和家长基本离去后义诊活动才结束。活动期间,广州市天佑未成年人权益基金会慰问了东莞市儿童医院的医护工作者并赠送锦旗和慰问品,感谢他们为保障儿童健康作出的无私奉献。

据悉,本次活动是中共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第三党总支第八支部党建引领工作的一部分,与东莞市儿童医院小儿外科党支部、天佑基金会携手举办义诊是该支部在公益活动中的一个新尝试。本次活动得到了患儿家长的好评,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广州市儿童医院、东莞市儿童医院和广州市天佑未成年人权益基金会均表示今后将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共同为穗莞两地儿童的健康事业不懈努力。(高浅 实习生/梁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