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湾区教育

广州助港澳学生融入大湾区 开设“实习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11-02 11:01:5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王坚、陈铭  |  责任编辑:

中新社广州11月1日电  首届广东省广州市“优职英才”港澳学生长期实习计划“实习第一课”培训班10月31日至11月1日在广东省广州市举行,该班学员11月1日到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参观交流,亲身感受广东省广州市的创新创业环境,加深对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及经济发展的认识。

据了解,首届广东省广州市“优职英才”港澳学生长期实习计划由广州市委统战部、广州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共青团广州市委等单位联合开展。为促使港澳学生更好更快融入广州、扎根广州,共青团广州市委、广州市青年联合会共同举办了首届广州市“优职英才”港澳学生长期实习计划“实习第一课”培训班,邀请相关实习企业代表、首批港澳长期实习生代表等参加。

11月1日,该培训班学员在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与港澳青年创业者交流实习经验,了解港澳青年应如何增强自身本领、尽快地融入企业,为今后就业积累了工作经验。

此外,学员们还参观了广州青年运动发展历程展和广州青年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历程回顾展馆,深入了解广州青年跨越百年的运动史和广州青年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历程,帮助港澳学生进一步了解广州。

据悉,在未来半年的实习过程中,主办方每月还将组织“优职英才”港澳实习学生参加南沙自贸区体验之旅、粤港澳大湾区互联网媒体考察之旅、企业考察之旅、营商环境考察之旅、岭南文化导赏、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等以大湾区为主题的参观体验和职场素养提升活动,不断提升港澳青年对广州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带动吸引更多港澳青年主动了解广州、融入广州、扎根广州。

“我们参与‘优职英才’计划,为港澳青年提供长期实习的机会,主要是希望吸引优秀的港澳青年学子加盟。”美中嘉和医院集团副总裁、广州泰和肿瘤医院总经理梁晔荣表示,他们会通过实习期系统化的培训,助实习生成为企业后备人才成员,为企业更好地参与大湾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非常感谢活动的主办方能够提供这样一个实习的机会给我,给我一个更大的职场体验平台。”香港学生代表祝拓表示,希望能通过参与“优职英才”计划,能让自己从职场小白尽快成长为一个真正的职业青年。(记者/王坚、陈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