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2020广东省群众艺术花会(音乐舞蹈)闭幕

发布时间:2020-11-04 10:13:52  |  来源:羊城晚报  |  作者:黄宙辉  |  责任编辑:

原标题:2020广东省群众艺术花会(音乐舞蹈)闭幕 23个作品获金奖

深圳作品《盛开》获金奖

        11月2日晚,2020广东省群众艺术花会(音乐舞蹈)活动(以下简称“花会”)在深圳龙岗闭幕。11月2日晚的颁奖晚会公布了音乐和舞蹈类等所有获奖奖项,分别有23个作品、39个作品和46个作品获得金奖、银奖和铜奖,同时,广州、深圳、佛山、东莞、茂名、中山的市文化旅游职能部门获评本届花会的“优秀组织奖”。

广东省群众音乐舞蹈花会每三年一届,是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牵头主办的示范性、导向性、制度化的重大品牌活动,是广东省最具代表性的三大群众性文化活动品牌之一,代表了广东省群众文化活动最高水平。本届花会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主办,同步检阅2017年群众音乐舞蹈花会以来全省群众音乐、舞蹈创作和演出活动的成果,交流经验,并为广东省群众文化艺术出作品、出人才创造条件。

本届花会于今年6月启动,广东省内20个地市、2个广东省直部门的22支参赛队伍、1397名演职人员参演的58件音乐类作品、51件舞蹈类作品成功进入了花会决赛,并在深圳龙岗角逐了本届花会音乐类和舞蹈类的金、银、铜奖。中国群众文化学会音乐专业委员会主任顾春雨、中国舞蹈家协会民族舞蹈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阮兰玉等14名国内知名群众艺术专家出席了决赛评审和现场作经验交流,此外还有广东省内各地级以上市文化馆、广东省群众文艺作品创排基地负责人,广东省聘群文作曲家和编舞家等出席了本届花会比赛和活动现场。

花会决赛期间,各参赛队伍进行了高水平的展演。如音乐类节目《雨过春曦》采用三部曲式结构,通过器乐与人声模式,以小提琴、大提琴、长笛、古筝、钢琴、人声、低音提琴和打击乐等乐器,演奏出电闪雷鸣、风雨过后,大地复苏,迎来了春天等意境;由14名青年男女组成的群舞《40》,通过优美的舞姿和不断场景转换,展现出在不同的时间,在同一空间里对深圳倾注的爱。(记者/黄宙辉 通讯员/卢允 摄影/杨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