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张建宗:香港学校必须加强国家安全教育以提升学生国民身份认同

发布时间:2020-11-06 10:31:16  |  来源:央视网  |  作者:周伟琪 金东  |  责任编辑:

香港特区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11月4日表示,随着香港国安法实施,香港学校必须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帮助学生正确认识国家,认识国家和香港特区的关系,加强国民身份认同和守法意识。

张建宗当天在敬师日庆典上致辞时表示,过去一年多,香港经历很多艰难、严峻的局面,绝大部分教师都坚守岗位,专业地执行教学工作,耐心地教导学生,守护校园安全及平和有序的学习环境。学校也应该提升学生对国情、中华文化,以及宪法和香港基本法的认识。

张建宗表示,在过去大半年,香港特区政府一直与市民同心抗疫,教育界也不例外,尽心尽力配合防疫工作。在停课期间,学校和老师以各种灵活创新的方法,充分实践“停课不停学”的精神,例如将教学内容拍成短片上载网页、实时网上教学、网上毕业礼等。

张建宗介绍,教育一直占特区政府经常性开支的首位,今年更是历年之冠,本财政年度高达990亿港元,占香港特区政府整体经常开支的20%。(总台记者/周伟琪 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