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湾区教育

8个港澳项目斩获珠海“菁牛汇”高校联赛奖项

发布时间:2020-11-16 11:16:55  |  来源:邓媛雯  |  作者:中新网  |  责任编辑:

8个港澳项目斩获珠海“菁牛汇”高校联赛奖项

赛事组委会对获奖项目进行颁奖。邓媛雯 摄

中新网珠海11月15日电 11月14日,2020珠海(国家)高新区“菁牛汇”创新创业大赛高校联赛在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落下帷幕。经激烈角逐,24个入围决赛项目决出毕业生组及在校生组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3名,优胜奖各6名,其中获奖的港澳项目有8个。

据了解,已连续举办六届的珠海(国家)高新区“菁牛汇”创新创业大赛历年来分设初创组、企业组等组别进行竞赛,今年首次专设高校联赛,既为高校大学生搭建了同台竞技的舞台,也为其提供了创业培训孵化契机。

本次高校联赛以“你,成就未来”为主题,自9月启动以来,于全球范围征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377个,参赛者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澳门大学、中山大学等20所知名高校。经线上报名项目书面评审、赛前培训和复赛、决赛路演,最终24个优质项目获奖。

赛事期间,赛事组委会不仅邀请了投资机构专业人士对参赛大学生进行了专业指导,同时,珠海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企业服务专员通过实地走访深入了解,汇总出区内67家企业210个就业岗位需求,帮助参赛项目了解和对接高新区企业资源。

珠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宏介绍,“菁牛汇”创新创业大赛自举办以来,吸引了全球2681个项目报名参赛,并促成中科赛特、赛德雷特、普林芯驰等一大批优质创新创业企业落户珠海高新区。

刘宏表示,未来珠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将持续举办高校联赛专项赛事,并通过赛事平台,积极推进高校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和实践,进一步推动大赛成果转化,同时,促使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具有明显投资价值的优质项目落户珠海高新区。(记者/邓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