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湾区公益

广州梅州签订深化文旅对口帮扶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11-16 11:16:55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 刘淞菱  |  责任编辑:

11月13日,第八届广东自驾旅游日暨精彩梅州自驾旅游周活动启动。陈家源 摄

雁南飞茶田景区风光。刘淞菱 摄

本次自驾游同步开展旅游消费助农公益活动。刘淞菱 摄

人民网梅州11月14日电  11月13日,第八届广东自驾旅游日暨精彩梅州自驾旅游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梅州市雁南飞茶田景区举办。启动仪式上,广东省广州市和梅州市文广旅游局签订深化文旅对口帮扶合作协议。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访世界客都游名人故居”为主题,充分展示“世界客都长寿梅州”的风采魅力,展现梅州“广东最受欢迎自驾游目的地”的美好形象,夯实全域旅游大环境,推动梅州乃至全省自驾旅游产业持续快速发展。

活动现场,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和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签订了《穗梅深化文旅对口帮扶合作协议》,广州和梅州的博物馆、剧团、旅行社、酒店等文旅企业代表签订了“一对一”对口帮扶合作协议。

广州和梅州两地围绕帮扶合作协议,将继续推动“广州百万人游梅州”活动、共同举办客家文化(非遗)艺术周、支持梅州举办“客家文化旅游博览会”、联合开展广州梅州文旅宣传营销专题培训班等方面开展深化合作,在重点文旅方面开展“一对一”针对性的帮扶合作,争取开创穗梅文旅对口帮扶新局面。

接下来两天,来自粤港澳大湾区、汕潮揭地区和梅州本地的500多台自驾车和近千名游客,将分别到梅州各地区游玩,体验梅州红色文化、客家文化、休闲度假、乡村体验、精品民宿、生态康养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

同时,自驾游将结合开展装满车尾箱等助农公益活动,通过线上宣传推介和线下体验消费两种形式,展现梅州市文旅、农特产品及交通建设成果等内容,推动消费服务业复苏发展。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自驾旅游协会、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梅县区人民政府、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主办,广东高速车主节组委会、广东客都文旅有限公司协办。(记者/刘淞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