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大交通

广清城际公网覆盖建设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0-11-19 10:13:00  |  来源:清远日报  |  作者:何帆  |  责任编辑:

原标题:广清城际公网覆盖建设顺利完成 乘坐广清城际可以畅通无阻打电话发微信

清远日报讯  搭乘广清城际的乘客可以畅通无阻地打电话、发微信、玩手机游戏了。记者11月17日获悉,广清城际公网工程已于日前全部建设完成,实现全线公网信号覆盖。项目建成后,将彻底解决旅客在搭乘城际时部分路段无法拨打手机电话、无法进行手机上网、微信等一系列难题。

据悉,公网覆盖不仅服务于铁路旅客,也对铁路沿线监控、应急抢险等智能铁路管理提供了通信保障。广清城际公网覆盖工程时间紧、任务重,又涉及到广东铁塔公司和三大运营商(移动、联通、电信)等多个建设主体及相应的设计、施工、监理单位,面对困难局面,珠三角城际公司领导多次亲自安排部署和协调,经营开发部、指挥部、技术管理部、安全质量部等部门团结协作,加强与广东铁塔公司及三大运营商的沟通协调及现场管理。在公网实施前期合理预留三大运营商对公网建设所需资源、积极配合优化设计方案及施组方案,积极帮助公网工程协调机场集团等外部单位,确保了项目顺利推进。

广清城际作为广东省首批省方独资建设、自主运营的铁路项目,在项目开通运营前实现公网覆盖意义重大。实现了公网覆盖工程与城际项目同步设计、同步实施、同步开通的目标,保证了项目开通运营时能给乘客提供良好的商旅服务和安保服务。 (记者/何帆 通讯员/林少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