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四名顶级极限选手珠海挑战垂直极限攀爬

发布时间:2020-11-23 14:04:54  |  来源:中新网广东  |  作者:邓媛雯 王远远  |  责任编辑:

两名顶级极限运动选手正在展开竞速攀爬。王远远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1日电  11月20日,由珠海华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赞助,华发琴澳新城和华发广场联合举办的“珠澳天际垂直极限挑战赛”在珠海十字门中央商务区开启。来自中国的三男一女共四名顶级极限运动选手,在330米高的珠海中心大厦和339米高的横琴国际金融中心大厦IFC同时展开竞速攀爬。

本次赛事分2组进行,每组2人,分别在十字门中央商务区琴澳新城片区的珠海中心大厦(北塔)和华发广场片区的横琴国际金融中心大厦IFC(南塔)展开竞速攀爬挑战。

北塔挑战选手赵飞在多个救援机构担任绳索技术讲师及顾问,是专业的探洞者;施吉祥曾参与过地震救援、洞穴救援及潜水任务,目前是绳命LifeLine国际绳索救援邀请赛安全官。南塔挑战选手方贤曾获2019年海峡两岸攀爬树锦标赛季军;此次赛事唯一一位女挑战者牟彬是中国登山协会青少年营地指导员,ISC高级攀树教练及救援培训员,曾获多项国际攀树大赛冠军。

挑战选手顺利登顶后相互祝贺。王远远 摄

经过1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方贤获得南塔冠军;赵飞获得北塔冠军。

“竞速攀爬在体育运动中是成熟度高、安全系数高的极限运动项目,也是一项适合大众的群众体育运动。”赛事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的挑战获得世界攀登协会收录,下一步将尝试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据悉,除了专业极限选手攀爬之外,赛事在21日至22日举办公众日体验活动,供公众体验极限挑战的魅力。(记者/邓媛雯王远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