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大交通

“南岳衡山”高铁冠名列车首发

发布时间:2020-11-23 14:04:5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李晓玲  |  责任编辑:

 新华网深圳11月21日电  首趟“南岳衡山”高铁冠名列车11月20日从深圳北驶向长沙南。“南岳衡山”高铁冠名列车的首发,是南岳衡山旅游景区重振旅游经济的硬核举措,景区希望通过这张“流动的名片”,让更多游客走进南岳衡山,体验衡山历史文化。

当日,南岳衡山旅游景区以“寿比南山南岳衡山”为主题,向深圳特区市民推介了“五岳独秀”的南岳衡山独具特色的文旅资源,邀请深圳及粤港澳大湾区游客到南岳赏雾淞看雪景、祈福寿许心愿、看大戏逛庙会、品美食养心性。

推介会上,南岳衡山旅游景区还与深圳市旅游协会、深圳市康辉旅行社、深圳市衡阳商会、深圳市京武集团、深圳市博龙教育集团等签定合作协议,将推进南岳衡山文旅品牌资源与深圳巨大的游客市场的合作。

地处湖南中南部的南岳衡山,为中华五岳之一。除了秀冠五岳的自然风光,这里还有光辉夺目的湖湘文化、宗教文化、抗战文化、书院文化、祭祀文化和福寿文化等瑰宝,留下了许多历史文化名人的历史遗存,每年都吸引着大批游客前往祈福旅游、休闲度假。

近年来,随着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的不断深化,南岳衡山与特区深圳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两地共享文旅资源和客源市场,共促经济互动,人文交流特别是旅游合作不断加强,双方已互为最重要的旅游客源地和目的地。南岳衡山旅游景区推出的祈福康养游、湖湘文化游、红色商学游、抗战文化游、古道寻根游等文化旅游线路,也吸引了中核集团等一批企业投资兴业,共谋发展。(记者/李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