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湾区农业

几张“好牌”在手 澄海狮头鹅产业大有可为

发布时间:2020-11-24 11:08:2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李力嘉  |  责任编辑:

 一个卤老鹅头可以卖到千元,难道是“天鹅肉”吗?!其实它在潮汕地区并不罕见,是一只卤鹅身上最受当地人追捧的美食。

11月22日,2020中国·汕头澄海狮头鹅国际网络节暨农产品跨境电商发展峰会启动,是对未来产业发展规划的一次宣示。

近年来,农产品跨境电商试点政策不断完善,农产品跨境电商进口持续增长,渠道日渐多元化。狮头鹅故事好,潮汕菜历史长,打开国际市场,应大有可为。

澄海区狮头鹅出栏总产值近30亿元,占全省狮头鹅总量的46. 67%。广东省对澄海狮头鹅产业十分重视,今年派出两张政策“好牌”进行支持。第一,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批复同意汕头澄海建设广东省农产品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第二,汕头澄海区狮头鹅产业园得到了广东省财政资金5000万元、市级资金1000万元的支持。

目前澄海区狮头鹅总产值30亿元,近日澄海区发布狮头鹅产业“五年百亿”规划,即到2025年末产业链总产值达到100亿元。今年计划总投资2.3亿元,规划建设狮头鹅加工流通集聚中心、狮头鹅高新科技创新区、狮头鹅标准化养殖示范区等功能区。中国澄海狮头鹅发展研究基金会正筹划成立,该基金会将在澄海狮头鹅企业孵化,科技创新,助农扶贫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记者/李力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