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新经济

广东鹤山22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动工 总投资超130亿元

发布时间:2020-11-25 14:29:01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11月19日,广东省鹤山市举行2020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动工活动。此次共有2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竣工和签约,总投资超130亿元。

江门市副市长蔡德威表示,鹤山市多个重大物流项目集中签约和动工,将有力地拉动江门市物流产业发展壮大,对推动大交通、大商贸、大物流服务体系的构建,推进实现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保障。同时,一批制造业企业落户将进一步助推江门市产业集聚发展,对加快打造先进制造业强市具有重要的意义。

鹤山市委书记林贤进表示,珠西物流中心国际陆港一期项目等2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竣工和签约,为鹤山产业发展增添了新动能。希望签约动工投产的项目,抢时间、赶进度、促发展,争取早落地、早开工、早建成、早达产。

据悉,签约、动工的一批项目中包含了9个物流重大项目,包括宝湾、熙麦、银石、大昌、嘉民等均为物流行业代表企业,该批项目的进驻,将加快珠西物流中心打造成为集“运输、仓储、交易、配送”一体化的大型商贸体系和大湾区高端生活物资配送中心。

同时,珠西物流中心重大项目签约和动工,是鹤山市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物流枢纽平台的重要一步,为鹤山市构建“三带三心”城市格局打下了坚实基础,对助力江门市深化“三区并进”,推动中心城区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提供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