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大交通

广清产业园至花都通勤专线开通

发布时间:2020-11-25 14:29:01  |  来源:清远日报  |  作者:陈荣汉  |  责任编辑:

原标题:广清产业园至花都通勤专线开通 早6晚9每天10趟

11月23日,广清产业园至花都通勤专线正式开通运营。

   清远日报讯  今后,广清产业园的员工及市民将可以直接坐公交车到广州市花都区花城路地铁站。11月23日上午,广清产业园至花都通勤专线正式开通运营,此举进一步优化提升园区营商环境,实现两地1小时生活圈,为园区高质量发展和融入大湾区经济圈打下坚实基础。

作为广州、清远两市合作共建的重点园区,广清产业园目前已有欧派家居、金发科技、立邦涂料、富强汽车部件等企业入驻。截至目前,园区产业工人人数达到1.6万人,园区的企业80%来自广州及珠三角地区。

“许多企业的员工与广州有着密切的来往,线路的开通不仅可以有效解决企业员工的通勤问题,节约员工的交通成本,也有利于企业招聘和留住人才。”广清产业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广清产业园一直致力于补短板、强弱项,把公交通勤同城化作为营商环境一体化建设的首个突破方向,不断加强与周边地区的交通通勤。“开通园区至花都通勤专线,是园区积极对标广州最优营商环境、努力推进两市交通、产业、营商环境一体化的重要举措。”

据悉,此次开通的线路时间覆盖范围从早上6:30到晚上9:00,始发站在广清产业园的绿地广清国际中心,终点站在广州地铁9号线花都花城路地铁站。班次方面,每天将有10趟班车分别从两地开出,其中广清产业园最早的发车时间为早上6点半,最晚为晚上8点;花都花城路地铁站最早的发车时间为早上7点15分,最晚的为晚上9点。

“下一步,我们还将持续加大投入,加密班次,方便两地群众及员工出行。”广清产业园至花都通勤专线由清远市粤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清远分公司承运,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初期将投入三台45座的大型高级客车运营,常规运行线路为:绿地广清国际中心—德龙大道—107国道—肇花高速(国泰上高速)—广清高速—农新路———花城路。按市场定价规则,票价为20元2人次,为了惠及两地人员乘车,在线路培育期执行优惠票价15元/人次,以后根据市场调节票价。(文图:记者/陈荣汉 通讯员/高瑞雄)

开通仪式上,绿地广清国际中心向园区赠送了3000张乘车券,方便园区员工及群众出行。

广清产业园发车时间

6:30、7:00、7:30、9:00、13:30、15:00、17:40、18:10、19:00、20:00  

花都花城路地铁站发车时间

7:15、7:45、8:20、10:30、14:30、16:00、18:30、19:00、20:00、21:00